蛙是咕咕叫的

爱生活爱乱炖爱猫老师

【洋灵/卜岳】 夏季男团与鬼片的适应性研究

* 半小时速写沙雕日常
* 其实没啥cp向

“这期团综,咱们看鬼片。”
“你说啥?”
“看鬼片。”
“啥?”
“看,鬼,片。”

陈博文一句话,把沉浸在客厅一桌子零食喜悦中的四个人拉回了现实,最先有反应的是李英超,作为团内公认年纪最小胆子最大的小孩熟练地单手剥了一颗糖塞进嘴里:“我就说咱们公司不能这么好心,无缘无故买零食。”
“文哥,咱们不能这样,洋洋受不了这个。”有文化有背景的队长往后缩了一步,表面维护队友,暗地里却挪动脚步试图离沙发远一点。
虽然李振洋确实是怕,但是人活一张脸树活一张皮,作为一个男子汉,不能白白的给人当枪使,更不能承认自己怕鬼:“老岳你怕了就直说,顶天立地你洋哥不能嘲笑你这个。”
“不是,我说,你这个博文很一般哪,我们一团老弱病残回头给你吓出毛病来。”卜凡趁着拍桌子的档口顺了两袋薯片在咯吱窝下面夹着,“你拍四个大男人窝一块儿吱哇乱叫有什么意思。”
“对对对,没意思,没一点儿意思。”李振洋激情附议,试图通过群众让陈博文感受到舆论的压力,“你看看我们这儿,凡子二米一,我一米九,小弟一米八,老岳……一米七五,哪个嚎起来能好看。”
陈博文面对众怒不为所动,眉毛都没抬一下,冷漠地掏出尚方宝剑:“秦姐说,不配合团综拍摄的,扣八百。”

李振洋冷笑一声:“扣就扣,我今天把话撩这儿,随便扣,我不管你扣多少,都记我凡弟弟账上,谁都别和他抢啊。”
“那不了,文哥你直接开机吧。”卜凡傻归傻,但多少也是哈士奇界的智商翘楚,当机立断一手抓着抱枕一手夹着他岳哥坐回沙发上,恨不得给两边脸写上乖巧二字,“我和老岳这个月加起来就剩二百了。”
眼看拒绝鬼片联盟要垮,李振洋把最后的希望投向李英超,寄希望于小弟能记得做兄长平时对他言传身教的那份恩情,却发现救命稻草已经坐好位置,开始拆他的第三包糖。
但他并不甘心就这样放弃,大洋哥头可揪冷酷人设不能丢,再者说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李振洋决定不理会那俩无知肤浅暴躁毛都不懂的小崽子,盼着他与岳明辉这两个成熟健康的男性之间能达成心灵共识。
岳明辉接了他期许的眼神,缩在卜凡臂弯里冲他做口型,先比了个八百块,然后比了个一七五,最后两手一摊,示意他世事无常听天由命。
呸,去他妈的手足至亲人间真情。

除了他木子洋之外的男人都是大猪蹄子,小弟还是男孩,算他个小猪肘子。
李振洋坐进沙发的唯一空位,流下两行嫩泪。

然后开了个果冻压压惊。

片子是陈博文怀着最后一分人类的良知给选的,一部作死小队遇女鬼的套路鬼片,套路到片头没放完李英超就指了谁要先死。李振洋听说不吓人,瞬间抖擞起来:“你这个博文,是瞧不起我们谁,这样的烂片能吓到高精尖偶像男团吗,丢人!”
“我这儿还有《闪灵》,《咒怨》,《昆池岩》,蓝光1080P,你选?”
“算了文哥,这个要播的,别吓到粉丝,”李振洋义正言辞,“咱们随便看看就行了。”

“小弟,你搂着我。”
“抱着你呢。”
“抱紧我小弟。”
“够紧了。”
“结束了吗?”
“洋哥,没鬼……”
“呸呸呸,不许说那个字。”
电影开始了没十分钟,李英超就觉得有点烦了,准确来说是相当烦,李振洋坐在最边上,右手边的沙发扶手不能给他安全感,他只好把整个重心压到左手边的小弟身上,都快要把一颗幼嫩的河北省省草压秃噜了,如果这片子的时长再长一点李英超有希望能直接英年早逝。
而另一头的两位哥哥面对小弟的生死存亡,展现出极大的人性冷漠,不仅在镜头之前搂搂抱抱,甚至还恬不知耻地把两袋薯片都放在了自己面前。
“诶,老岳,你看那个女鬼,鼻孔好大。”
“我不看。”
“我觉得我被她的鼻孔吓到了。”
“咱们不能这样。”

李英超年纪虽小,可也明白在坤音的整体道德水平下,等待救援约等于坐以待毙,靠自己你才是女王,他环视桌面上的一堆包装袋,心生一计。
之后的日子里他会无数次地为此刻的莽撞感到悔恨。
“洋哥,洋哥,你睁睁眼。”小孩轻轻推了推眼睛都快闭出鱼尾纹的李振洋,趁机抽出了一只手,“这段儿是铺垫剧情,不吓人。”
李振洋其实不想睁,但想着一不能在小弟面前丢了份,不然以后家里小孩不好管理,现在都虎,以后能飞,二是这个家庭影院的立体环绕声配合他自己的想象力兴许比电影更吓人。
于是他试探性地,悄悄地,睁开了眼睛。
然而,用来迎接他这一刻勇气的是挤满了屏幕的女鬼带妆大特写和小弟抓准时机捏爆薯片袋子的巨大响声。
此时此刻,李振洋心中的杀意战胜了恐惧,大洋哥2018不再低调,揪起小弟就揍。
“李英超!”
“谁打得过你哥哥,啊?”
“吓你哥哥,我跟你说,我妈要知道他儿媳妇是你这样的都不能让你回菏泽你知道吗。”
“哎哟,怎么什么话都往外秃噜,博文回头这段儿得掐啊。”岳明辉作为队长,觉得自己成天操心操得稀碎,“你再把镜头往那边点,小弟挨打的时候拍右侧脸好看。”

呵,男人。
李英超十七岁的夏天,开始认真思考退团的可能性。

评论(44)

热度(11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